注意事項

  1. 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讓市民登記他們選擇綠色殯葬的心願。當親友為離世的登記人申請火化時,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會適當跟進。這項登記不收費用。
  2. 收到你的登記後,食環署職員會將你的心願記錄在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內,並會按你於登記表格上填寫的電郵地址或通訊地址向你寄出確認書。為令自己放心及至親安心,請預早告知親友身後的心願!
  3. 食環署職員會以電話或實時通訊應用程式, 例如 WhatsApp等, 或會按你提供的電郵地址或聯絡地址寄出通知書以跟進登記事宜。
  4. 你在填妥並簽署本登記表格後,可在網上或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將登記表格交回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管理主任。如申請人在遞交本登記表格時沒有填寫聯絡人士資料,煩請盡快將有關資料補交回以便職員日後跟進你的登記。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562 7130聯絡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管理主任,或郵寄/電郵/傳真至下列方式聯絡:
    地址: 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第一座35樓3501至3511及3520至3525室
    電郵: greenburial@fehd.gov.hk
    傳真: 2890 5110
  5. 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1. 你是自願於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登記的,而提供個人資料純屬自願性質。如你未能提供上述資料,食環署可能無法為你完成登記。所有收錄於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的資料會被視作個人資料,並絕對保密。所收集到的個人資料,可能會供(b)項所述機構取用/轉交(b)項所述機構作以下用途:
      1. 就安排綠色殯葬提供協助;以及
      2. 整理相關資料。
    2. 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內的個人資料,主要供食環署內部使用,但亦可能因上文(a)項所述目的,向相關政府決策局/部門或機構披露。
    3. 一般而言,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內的個人資料會予保存,直至食環署得悉登記的人士已去世,或有關登記被撤回為止。
    4. 如食環署在收到登記表格後,未能成功與你聯絡以核實個人資料,或當你的個人資料已輸入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後,相關的登記表格將會銷毀。
    5. 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條和22條和附表1第6原則所述,你有權查閱和修正個人資料,包括有權取得你在本登記表格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的副本。食環署應查閱要求而提供資料時,可能會徵收費用。
    6. 有關所提供個人資料的查詢(包括查閱和修正資料),應按上述注意事項第3項所列方式向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管理主任提出。

備註
中央登記名冊供市民預早表達身後選擇綠色殯葬的心願,方便後人圓願。當然,先人生前未有登記,後人也可採用綠色殯葬。

同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