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在生命最终一刻与大自然永久连接,亦为后人留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将骨灰撒放于纪念花园,不仅更环保和简约,还向后代传递了关于爱、尊重和责任的重要价值观。选择政府提供的绿色殡葬服务费用全免,更可以省却未来需要为土葬安排执骨或骨灰龛位需要再续期的手续,方便后人。







纪念花园在哪里?环境如何?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其辖下的9所灵灰安置所设有13个纪念花园,让市民撒放先人骨灰。
  • 分布于香港、九龙、新界和离岛(包括屯门曾咀、哥连臣角、钻石山、和合石、富山、葵涌、长洲、坪洲及南丫岛)。纪念花园环境清幽、交通便利。
  • 纪念花园各有特色,周围种植了很多不同色彩缤纷的花卉,部分纪念花园旁边更有小河或水池,流水营造出一种平静舒服的感觉。
  • 市民可在纪念花园举行送别仪式,亲自或由食环署职员代为撒放骨灰,费用全免。此外,他们亦可在缴交所需的行政费后于纪念花园设置牌匾纪念先人。日后,家属和亲友亦可随时到访,在这憩静的环境下追思先人。
  • 市民亦可到非政府机构和宗教团体辖下的私营坟场内纪念花园进行撒放先人灰。有关详情请向相关机构查询。
屯门曾咀纪念花园启用 (更新)

新落成的屯门曾咀纪念花园占地四千八百平方米,临海而建,为食环署辖下最大的纪念花园,也是第一个纪念花园内部份地方铺上特色卵石。园内设计力求与自然环境融合;种满花草树木,景致秀丽,环境静谧,并竖立了纪念碑墙,供市民镶嵌牌匾纪念先人。

曾咀纪念花园相集

绿色殡葬新地标「渡船」现已安放于曾咀纪念花园,让曾使用绿色殡葬服务的家属追思先人。该作品挂有思念邮箱,让家属投递心意信笺,向先人送上祝福和思念。

港铁公司由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起,开办K52A号巴士路线每日来往曾咀灵灰安置所及港铁屯门站。该路线配合曾咀灵灰安置所的开放时间,为前往该处的乘客提供定时的双向接驳巴士服务。有关K52A号巴士路线详情可浏览港铁公司的公布(https://www.mtr.com.hk/archive/corporate/en/press_release/PR-21-059-C.pdf)。